Wednesday, March 11, 2009

妈妈手

当了妈妈后,我的手常受伤。
在家劳动的时间增加,不是烫伤就是割伤。
我妈是全职家庭主妇,家里大小事务由她包办。
所以她的手,不如那些富贵安娣又白又滑,有时候还有很明显的烫伤痕迹。
有时我做菜后,仍有淡淡葱蒜味,闻起来挺恶心,可那又是你为家人奉献爱心的证明。
念幼稚园时,偶尔妈妈没空带我上学或回家,就托对面家的妈妈和她儿子一起走。
这个妈妈唯恐我走丢,总是把我手握得紧紧,我心里就很不舒服。
因为她的手非常粗糙,而且伴有重重的蒜味,但我又不敢挣开,常常满心疙瘩地到达幼稚园。(说到幼稚园,原来我很小就进入党校念书,哈哈哈~ 我念的是马X幼稚园咧)
当了妈妈才知道,没有妈妈那双粗糙的手,我这纤纤玉手才不会那么迟受伤。

1 comments:

secretgarden said...

結婚果然不好
還要賠上一雙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