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7, 2009

日本料理课~ 1 (17/11/08)~ part1

我妈怕她的孙以后会饿着 :P ,所以出一点钱给我去上日本料理课。

地点:KL尊孔独中厨艺学苑
上课时间:一三五,7pm—10pm。




第一堂课学最基本的青瓜卷和手卷
学习内容:sushi rice、cucumber roll、California temaki(hand roll)


~师傅先示范如何弄寿司饭。整个褒饭过程,需时约45分钟。饭熟后10—15分钟,才打开饭锅。
紧记:做寿司饭,不能用蒸,否则饭粘性不强。**饭和水比列= 1:1**

~接着是调醋,师傅带来的那瓶醋,只有在批发商找到。调醋过程中,师傅另加糖和盐。
**比例= 1kg醋:2kg糖:2匙盐** 师傅调的这个比例,偏向带甜。

~搅匀后,师傅把适量的醋倒入饭里,一面用木勺松饭,一面让风扇吹凉。

~再来是学切青瓜,师傅不要学员直接把青瓜放在粘板上切,所以我是战兢地左手拿青瓜,右手握刀,在青瓜身上“剃”下两三层薄片,再切成丝,放入冷水浸一下,就会清脆爽口。这过程中,师傅教了个窍门:把青瓜切掉头尾后,以4根手指的宽度分切一半,这两个1/2横排在紫菜上,就等于一片紫菜的长度。当然,师傅说每个人手指大小不一样,还是要靠直觉啦。。。
















学员专心听讲。















材料

wasabi是师傅带来一大包粉,加水调成。我放太多水,师傅多加了些wasabi粉给我。

3 comments:

secretgarden said...

祖先抗戰八年那麽苦
你還要三川吃日本人的東西!!
好心你去學滿漢全席啦

secretgarden said...

哦三年八個月

麦兜妈妈 said...

满汉全席我还差一席没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