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1, 2009

日本料理课~2(19/11/08)~ part 2

除了寿司,师傅还教我们做一些装饰













把ebiko放在里面,是不是很漂亮?














制作方法:想要瘦&高的,就把一端削成铅笔状,底部切平。然后像图中那样切4、5刀,把底部拔出来就变成花啦。














我的花~ 被我切到遍体鳞伤













师傅说:饭团不需捏得太大,当虾盖在饭团上,手顺着虾往下摸,虾和饭前后左右是平行就perfect。
完成啦~ 先来个特写

















便当盒太小了,所以我的成品被逼要挤一挤













挤一点柠檬汁~好好吃哦
军舰寿司













制作方法非常简单,捏一个饭团,然后把剪好的紫菜绕一圈,用1小颗饭粒在尾端内部粘着即可。哎,在等着助理派放鱼卵时,紫菜都变软了。不过还是好好~嘿嘿

3 comments:

secretgarden said...

這一堂課好難哦~加油

有一天聪明 said...

学完了就请我去你家然后做给我吃咯
话晒我和你都曾经风雨同路

secretgarden said...

也請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