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5, 2009

人生大事

家里有个到了适婚年龄且就来被催问到脱裤的表姐
今年终于掂起心肝决定结婚
这么多年来不结婚的理由是没有钱
可是大家都觉得他不像没有钱
这个我不愿置评 反正她和他决定结婚了
她告诉我他想怎样怎样又怎样
我问她:你告诉父母了吗?
她:还没。。。
我:还没的话你先别高兴得太早,你们两个的决定不会是最后决定,必定会被推翻的喔。结婚不是两个人的事噢。
她:哦。。。
几天后,她:哎,你说得对,结婚真的不只是两个人的事。
幸好长辈对摆酒的问题没意见,只是觉得没有新娘车来接新娘也没有进行华人传统仪式,好像很不好。
说到底是,觉得女儿嫁得不风光。
但是男方又有他的理由哦。
虽然我一直讲求婚礼要简单,
可是看到她和他,我就跟她说:不可以这样的,你一定要怎样怎样 (ok,我感觉自己很迂腐)。最起码也要拍辑结婚照。
无它,我感觉她被他欺负,所以希望她该为自己争取点什么。
毕竟结婚是人生大事,女人穿婚纱也只有那么一次。(除非你离婚再嫁又再嫁)

2 comments:

secretgarden said...

你果然很迂腐
哈哈
其實我只是怕麻煩
以及沒錢
所以才希望一切從簡
但長輩那張嘴

麦兜妈妈 said...

你回到古代把“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这样的婚姻制度去掉吧那么你就可以快快乐乐结婚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