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8, 2009

日本料理课~3 (21/11/08)~ part 2

Mayonnaise

制作Mayonnaise过程中,有些学员抱怨为何要“这么麻烦”,干脆买一瓶现成就好啦。所谓的麻烦就在于学员要自己动手打蛋黄,还得慢慢地加入油。的确,当天因为制作Mayonnaise耗费了不少时间。我那组3位学员觉得一起打会快些,就3份参在一起,大家分工合作。眼看心血快要完成时,因为加入其他打得不是很漂亮的半成品,结果整大盘报销,成了失败之作~ 好浪费啊。即使后来多加两粒蛋黄,还是没法补救。

材料:蛋黄(2粒)、油350g(成品分量大约是一玻璃瓶装Mayonnaise的1/4)

调味料:1匙盐、1匙蒜泥、1汤匙辣椒、1匙柠檬汁,要另加半匙糖也行。

1. 打蛋黄,每当开始变稠时加入半匙或1匙油,继续重复相同步骤。当成品变成白色后,加入调味料~就成功啦。
注意:加入油的份量要很小心,不能一下子太多,否则稠状就会变成液状~那就失败了。
师傅说:用橄榄油的Mayonnaise会有味道。做这样一份Mayonnaise,至少要半小时。接近完成时,若在搅动中感觉太紧,可加入一两滴水。


只有两粒蛋黄,却需要这么多油~ 好肥腻
















接近成功的作品
















另一组成功的作品,到最后是会从原来的黄色变成白色了。
















失败的作品就是这般水水,明显看到油参杂着蛋黄液

2 comments:

secretgarden said...

很久以前
當我知道Mayonnaise的做法以後
我就拒絕吃Mayonnaise了
因爲很恐怖呢
一大罐油打出那麽一點Mayonnaise
多肥啊~

麦兜妈妈 said...

可我还是很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