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5, 2010

Oh Man

哥哥的玩具掉到地上,“Oh man!”
嗯,虽然说得挺小声,可是我听到他说Oh man哩。
轮到我oh my god了,他什么时候学会啊?
我家都是讲中文或客家话,我很肯定他是从电视学来的。

因为之前他常学卡通人物或主角讲话,如果没陪着他看电视,还真不懂他学谁呢。
他现在没有问为什么了,但是一句话可以重复好多次,十足一个长气的老人家。
“妈咪,我要看Toy Story。”“Ok,ok.”
(重复4次)
“Ok,ok,妈咪知道宝宝要看Toy Story。”
好,他这才满意地走开。
有次早上7点多,外公问他为何这么早起床。他指着屋外说“已经天亮了啊。”
然后他走进厨房拿饼干,外婆突然从屋后走进来叫了他一声。
结果他以埋怨的语气说“不要这样吓宝宝嘛。”
他最近看了Toy Story 1 & 2 好几遍,每次都转换不同语言的配音。
结果看完以后,他两手张开,自言自语说“轰轰烈烈,振作起来。”卡通里真有这对白吗?

“妈咪,我的巴斯公园呢?”“不是公园,是巴斯光年,巴…斯…光…年。”
“妈咪,嘴巴关起来。巴…斯…光…年。”
有时我作弄他说“巴斯公园”,他就立刻纠正“不对啦,妈咪嘴巴关起来,巴…斯…光…年。”
哥哥也听得懂少许客家话。前几天,外婆交待外公:“等衬干转屋卡,记得检品果过来”(等一下回家,记得拿苹果过来)
结果外公忘记了,哥哥在途中提醒他:阿公,你忘记拿苹果啊。

3 comments:

花花 said...

我家小朋友的‘oh man...’,是从看Dora的DVD里的狐狸Swiper学会来的。。。
你的小朋友正在迷Toy story哦?上次带小朋友去看TS 3,他们回来了也是一直在讲。。最受他们欢迎的是Buzz Lightyear。。。^.^

Chloe可洛伊 said...

忽然發覺寶寶真的會說好多話哦 ~
*有次早上7点多,外公问他为何这么早起床。他指着屋外说“已经天亮了啊。”
然后他走进厨房拿饼干,外婆突然从屋后走进来叫了他一声。
结果他以埋怨的语气说“不要这样吓宝宝嘛。”*
看到這兩句,就開始笑了..
客家也會聽了,我輸給他了 =D

Biyun said...

我家那位才听见他说:oh my god~
我看是老师那里学来的: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