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1, 2010

气翻了

昨天,第一次在班上让学生气得想哭。
两个学生说谎,没有交功课。
这个男学生常常做不完,要妈妈亲自来向我解释。
那个女学生有过“前科”,又重犯。
我说你们总是敬酒不喝喝罚酒。
以前我要他们罚写诸如“以后我要XXXXX”,不过我发现罚抄作文更好。
今天的火特别大,骂了再骂,连学生都看得出我今天特别特别生气。
骂着骂着,声音开始颤抖,眼泪快飚出来,赶快深吸一口气,继续上课。
女学生给我骂哭了,男学生一脸无辜,估计他的母亲星期五会来找我。
我知道有些家长会疼惜孩子要做很多功课,上很多补习班。
可是,既然你选择让孩子念名校,就要懂得“食得咸鱼抵得渴”这道理。
再说,给孩子上很多补习班,还不都是家长自己安排的吗?
我不能因为你一个学生做不来而减少很多功课,因为这样会有家长投诉功课少,孩子学不到东西 O.0
很矛盾噢。我只能择其中,分派一般的负荷量就好。
如果再不能接受这样的方式,不如另择名师。
由于这都是名校的学生,所以总会听到很多kiasu家长的故事。
孩子考试,自己无法专心工作,胡思乱想,或特地请假陪孩子读书。
为了不顾此失彼,除了来补习中心,还给学校老师补习。
有家长说:这里不是guarantee学生的成绩一定是最好吗?
(嗯,每个都很好,那谁要当最差?)
别当老师是神医,能治学生百病。
如果学生本身学习态度不认真不积极,家长花多少钱给孩子补习都没用。
上次我代院长上6年级班,有个家长跟中心的负责老师说:
“以后如果不是院长上课,请通知我,免得我孩子浪费时间。”
听得我犹如万箭穿心,不过这只有给我更大的鼓励。
以后我就要你好看~

6 comments:

米雪儿 said...

老师难当啊。加油加油。

c9 said...

这些家长要的是很会读书的 "阅读机器" 而不是孩子吧
叫他们联络我,我有 jalan 买到便宜又高素质的
hahahha

cynthia said...

面对这样的家长,我只能叹一声--无奈。。。

Vivianz said...

天啊。。。。 真的有那么可怕的人。。。

Angie said...

凡事不能尽人意, 尽力了就好。。。。

麦兜妈妈 said...

所以我得练得一身金钟罩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