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1, 2010

病 II

因为要吃药,第一件事当然想到哺乳的问题
这个妇产科医生建议停止
这一句话犹如从我手上抢走孩子,让我五雷轰顶
我妈知道后更是“义正词严”警告我
难道今晚就是最后一餐?

想到过去无数亲密的时光
想到他饱餐后满足的样子
想到他含情脉脉的眼神
想到我们从最初的艰难走到现在
想到自己好不容易哺乳
那一口的连接 是世界上最美妙的姿势

想  眼泪  如断线珍珠直往下掉

晚上回到家拼命上网查询
希望看到符合心中的答案
皇天不负有心人
终于能让我放下心头大石
也要万分感激大姐Angie嗯咕咕站长Lily
真的感激不尽

台湾推广母乳运动的重要人物陈昭惠医师翻译了一篇
Dr. Jack Newman的《Drugs and Breastfeeding》,
里面提到:


下列是哺餵母乳時可使用的一些常用藥物:
  • Acetaminophen (Tylenol, Tempra),適量的酒精, 阿斯匹靈aspirin (一般劑量,短期使用). 多數的抗癲癇藥物, 多數抗高血壓藥物,四環黴素, codeine, 非類固醇類抗發炎藥物( ibuprofin),類固醇 prednisone, 甲狀腺素thyroxin, 抗甲狀腺亢進藥物propylthiourocil (PTU), warfarin, tricyclic antidepressants, sertraline (Zoloft), paroxetine (Paxil), 其他抗憂鬱藥物, metronidazole (Flagyl), omperazole (Losec), Nix, Kwellada.

8 comments:

Angie said...

呼! 松一口气。。。。
终于可以解决你心中的压力了。
但是你一定要坚强, 因为阻力还会有
老人家的那一关要慢慢解释。
加油哦!

Angi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cynthia said...

你知道吗?看了你这篇文,我真的流泪了。。。
哺乳妈妈就是这么无奈,切记大姐一句话“没有人可以轻易夺取宝宝吸取天然营养的权利”,加油!

cynthia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Linda said...

庆幸还有解决的方法。。要养好自己的身体,才能有好的营养给老二~~ 加油!!!

esther said...

文彦,加油!
看到这眼泪都流,还好你找到解决方案。
把身体补好,你妈妈那就比较容易搞定了。

Anonymous said...

我也差不多流淚﹐可是還沒有啦。
謝謝你把資料分享出來。

麦兜妈妈 said...

感谢!
无尽感谢你们的关怀与祝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