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1, 2009

>.< 工作

昨早原本是很有兴致要写博,却让一通电话喷了满脸屁,干脆sign out关电脑。
我的3个上司,都是女人,一个比一个犀利,果然应验了“第一个总是最美好的”。第二个女上司的火常烧到我同事,有时听同事诉苦,知其是何等不可理喻,但未能切身体会。现在换了这个台籍女上司,唉~真是一言难尽。
也许是这段时期正好与她联手负责同个年级的班,所以她能盯完所有大小事务,稍有差错,我当天的心情可就糟糕了。最让我吃苦的是,这年级共有6班,每班约20个学生。好不容易记得98%同学的名字,但就常忘记前一天的上课内容。尤其这女上司一问及上课细节或同学的问题时,我就哑口无言~天哪,我怎么都没法记起?我的记性真是衰退得如此严重?若她问起上星期的课,oh sorry~我真的没办法回答,只能给个模糊的答案。
想当初我去旁听那个即将离职的老师的课时,那老师对我说了很多负面的话语,态度也不甚友善。想来她这么做也不无道理,至少能让我有个心理准备。
唉,有时我就觉得她的要求是合理,有时却是莫名其妙,吹毛求疵~没办法,不然人家的招牌怎能挂了十多年还依然闪亮亮。